我曾經患有憂鬱症,這導致我產生飲食失調症,神經性的懼怕任何食物。第一次診斷出我的憂鬱症是在24歲,那時的我試圖自殺。患有憂鬱症並不是件迷人時尚的事情,它會佔據了你的整個生活,沒有時間做其他事情,沒有家庭生活,沒有社交生活等。在我年輕的時候超受了感情巨大的打擊與改變,我的生活變得殘破不堪,我用沉默控制我的意志,漸漸地用進入我嘴裏的東西作為控制整個生活機制。
老實說,我不知道憂鬱症是如何爬到我身上的,沒有一個堅實的理由。我不太確定,我只知道,當我情緒低落時,我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好一點,但這一切都失控了!我的外表或體重從來沒有問題,但由於某種原因,對計算卡路里的癡迷佔據了我的生活。我曾經計算每一樣食物的卡路里,只用某個盤子,只在特定時間吃東西和過度劇烈運動。還有很多很多細節會讓你們都認為我是個瘋子!!我的皮膚長年的發炎、濕疹,我的心率和血壓極低,我總是疲憊,喜怒無常,覺得很冷,這些使我更加封閉自己,除了工作時不得要交談,我根本不想和任何人在一起。這個疾病慢慢地爬上你,縈繞在你的腦海中,然後你無法擺脫它牢牢的控制,因為他會帶領你慢慢走向死亡,自殺的念頭與行為總是不斷地環繞在當時的我。偶爾我似乎稍微醒來,但我卻沒有感到任何開心,我不在乎我死了,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可活的,寧願氣宇虛弱也不願健康和活著。
有時我們的親友並不完全理解飲食失調患者的想法,他們在我發脾氣的時刻,焦慮症發作和整體康復過程中並非都很有耐心。因此這是需要強大的能量支持的一種病症。或許是我的守護天使給我強大的支持,沒有他們,我的戰鬥將是不可能戰勝的。我就是這樣開始的,這些是我多年來每天告訴自己一些話:『你值得活著,你應該快樂』。『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是可以的,你不必為此感到內疚』,『你足夠強大,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』......,經過非常多年的盡力治癒自己,停止食物控制我的生活,我現在看看自己,發現我已經走了很長的路,我現在相信我有活著的權利。我想堅持下去,我想做一些我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。我厭倦了醫院,膳食計劃,醫生,心理學家...沒有什麼對我有用。
你可以隨時問我任何事情,我在這裡為你服務。保持堅強,繼續戰鬥,記住,『滋養,而不是懲罰你的身體』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