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要寫東西上來分享又快過一個月了,但是每次我坐在電腦前試圖寫點東西,來填補這個部落格空間時,我都會在那個令人討厭的熟悉中循環……『沒有足夠好的文字可以敘述』,『沒有人在乎你要說什麼』,『別人會怎麼看?』『知道我過去的人會怎麼想?』,喔…頭腦混亂!一切新的開始都讓我感覺不知所措。
我應該是腰間束著「焦慮的黑帶」,我這麼認為…,即使我知道自己必須一定要做這件事情,畢竟身為人類一旦邁入了更年期停止到來前,似乎會更加容易陷入焦慮的黑洞。所以,我只是像一隻在洞裡的兔子,不停地在電腦前挖幾個小時,仍然不知如何跳出來。
然後我在前幾天晚上,看了一片電視劇竟有了一個小小的頓悟。也許是故事主角太美的原因,又或者是我自己自我治療能力超強……不管是什麼原因,當下發生了很多關於情感誠實與焦慮相關的超級強烈的感覺。
我在想:『我既然開闢了這個小小的角落,當我把想寫的東西放到這個世界上時,不是最真實的自我,那又有什麼意義呢?』
我知道我必須超越這所有阻饒我的一切,把別人怎麼想、怎麼說或要做什麼都當作無所謂,我就能平靜下來。美國作家亨利•米勒說:只有當我做自己,把上帝和魔鬼視為同一個人時,我才能平靜下來。
好吧! 我想我會加快我緩慢的蠕動的腳步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